美丽的湿地公园

作者:张淼凤 时间:2022-09-16

湿地公园在县城的西边,临着宽阔的唐河水。

走近公园门口,只见一块高大的风景石矗立在门口,上面书写着六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友兰湿地公园”。

走进公园,踏上彩虹步道,两旁是各类树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青桐树。树干又粗又直,树冠顶着宽大的枝叶,真像大大的手掌。这里的青桐树的果实和法国梧桐树的果实不同。法国梧桐树的果实有毛刺,像小铃铛一样,在秋风中摇摆。这里的青桐树的果实,上面有类似勺子的叶片,叶片的根部有几粒桐子,据说,可以榨油呢!

继续向前走,步行道的左侧,有一行棕榈树,那叶子太大了,比大象的耳朵大多了。

右侧,有几棵侧柏,被人工修剪成景观,像一摞摞玩杂技的大盘子,很可爱。

棕榈树的前方是银杏林。秋天到来,银杏叶子慢慢变黄,像一把把小扇子,在空中扇啊扇,又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

银杏林的右边是枫树林。一片片枫叶红彤彤的,在树林间翩翩起舞,多像一枚枚邮票,邮来秋天的凉爽。我想起杜牧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穿过人才长廊,会发现有一片木瓜林。木瓜穿着绿色的衣裳,有拳头大小,在树枝上你挤我碰,等着人们去采摘呢!每一棵木瓜树,都是这样,这真是“果实累累”呀!

人才长廊的右边,是栾树林。栾树结果了。它的果实包在彩色“花瓣”里。这些“花瓣”有黄色的、红色的、橘色的,远远望去,像“花”的海洋。一阵大风吹过,栾树的“花瓣”纷纷掉落,小朋友们欢喜地捡拾。啊,多漂亮的果实呀!鲜艳的外衣,黑色的眼睛,简直像个小精灵。

走到人才长廊的尽头,是一片月季园。月季在秋季还竞相开放:有火红的,有金黄的,有雪白的,还有玫红的……真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彩。一阵秋风吹过,月季花朵在秋风中频频点头,在欢迎我们参观呢!

鱼类知识步道的尽头,有一片荷塘。荷叶已经枯萎。我想起了苏轼的《赠刘景文》:“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看来,我和苏轼一样,在荷塘观景了。遗憾的是,附近没有菊花可赏。

友兰湿地公园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是人们游玩、放松的好去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