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随想

作者:沈逸帆 时间:2022-09-16

光阴似箭,一转眼,我就升入了六年级,成为了一名初中生。虽然我们学校为九年一贯制,有小学也有初中,但从小学部的大楼搬到初中部的大楼还是有很多让我感到新奇的地方。

初中部的教室比小学部的更宽敞了。教室两边都有很大的窗户。屋顶上增加了许多的电风扇,上课时再也不怕热了。教室的黑板更大了。

我也拥有了新的学号。班里转来了新同学,大家相处十分融洽。每天在一起玩耍。在快乐的玩耍之余,我都会思考上初中和上小学,对于我来说意味着长大。那么长大只是从小学部搬到初中吗?究竟什么才是长大?

一天下课时,我站在走廊上望见了曾经在那里度过了五年欢乐时光的小学部大楼,望见了小学部二楼的小阳台。回想起了一年级刚上学时的一件趣事。

小时候的我十分喜欢蜘蛛侠,也想像蜘蛛侠一样勇敢地守护着大家。那天,一下课大家都在二楼宽敞的走廊上玩耍,我也不例外。当我看见二楼走廊边有两个向外伸展的阳台时,便想起了蜘蛛侠跑酷的样子,十分勇敢帅气。于是,我也想体验一下。

当时小阳台上有一堵不足一米的矮墙和一条铁栏杆。为了在同学面前装勇敢,我便走上阳台,双脚踩在矮墙上,左手抓着栏杆,右手挥舞着。

同学们吓了一跳,一位女同学让我快下来,还说我会掉下去的。我勇敢地说没事儿,不用怕。直到老师来了,我才赶紧下来。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真的是太调皮了。此后,我再也没有敢犯过类似的错误。不过只是因为害怕老师批评。

站在初中部走廊上的我,突然明白了,长大不仅仅是我的年龄、身高、见识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增加,长大就是明白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勇敢。

勇敢绝不是鲁莽,无谓的冒险。勇敢是在别人有困难时第一时间帮助他;是老师提出问题后第一个举手回答;是活动中,勇于提出自己的想法;是能放下面子,听进去他人给出的善意提醒。

在新学期开始之时,我终于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我不禁有些欣喜,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初中生活充满了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