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赶海日记500字

作者:胡芷若 时间:2022-09-01

在许许多多的童年回忆中,我最喜欢的便是赶海了,不仅可以接触可爱神奇的海洋生物,还可以认识美妙的大自然。

这个暑假,妈妈带我去了日照赶海,以前我只听过“赶海”这个词,现在我终于明白“赶海”就是当地村民根据潮汐,赶在落潮时采集海产品。

我们来到太公岛牡蛎公园,买了赶海工具,就迫不及待地奔向赶海点,柔软的细沙踩在脚下,如同精美的锦绣一般。眺望大海,海,是那么美,那么辽阔。一望无际的大海,浪花调皮地击打在礁石上,腾空翻起白色的薄绢,轻柔地抚摸着细软的沙子,海风轻轻地拂过我的面颊,给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我们在礁石旁发现了许多寄居蟹,它们背着壳子,并没有发现我们。我和妈妈翻开一块大石头,一个神秘黑影立刻卧在了沙里,等拨开覆盖着的沙子,我和妈妈开始了“地毯式”寻找。终于,我们把它们挖了出来,原来是两只螃蟹,我正准备将它们抓起来,它们却举起大钳子,一下夹住了我的手,我痛得大叫一声,把它们甩进了桶里。

抓蛏子就更有趣了,我们在海滩上找到了圆圆的小孔并冒着泡,用随身带的盐罐往小孔里倒盐,很快,蛏子就从小孔里冒了出来,我赶紧抓住它,往上一提,就成功收获了一个蛏子。我积累了经验,随后又抓了好几只。不一会儿,我的桶就满了一半,花甲、螃蟹、蛏子、海星,应有尽有。

我们要回去了,回去的路上,妈妈还哼起了小曲,海在身后涌动,仿佛在为我们送别。

我爱海,它不但美,且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