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作者:李泽榕 时间:2022-07-18

想起我学会骑单车的那天,还是寒假哩!当时看着别人骑车时飞也似的速度,我就羡慕了,那才是我追求的快乐呀!但我可不想骑着带辅助轮的车,那样太没劲啦!

刚好我老爸新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没带辅助轮的,且还是越野版。于是我就萌生了学骑单车的想法......

时间很快便定了,就在那天下午。

我老爸也把他十几年前的车修了一次且带了出来,说是他也练练。于是我们两人两车便上路了,目的地是附近的一个骑车公园。

刚一出发,老爸脚底就像涂上了轮滑油,骑得飞快。而我就惨了,压根不会骑,只能在后面慢慢地推着车,啧啧!那速度,比蜗牛还慢个几百倍,且我家到公园整整有三公里的路程。

那时我一度想要放弃,可我没带家的钥匙,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看看能不能找到我爸。

等我到达的时候,已经离出发时间有一小时了。而我爸还在那抽烟呢!

我赶忙跑了过去,让老爸传授我骑车的秘诀。

方法很简单:先一只脚踩上去,蹬一下,等骑出一段距离后再换另一只脚,再蹬一下,再换,最后再尝试两脚骑行。

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我按照爸爸的提示:一只脚小心翼翼地放了上去,心中默念:玉皇大帝,如来佛祖,孙悟空救救我吧!然后把心一横,蹬!“哎哟!”我惨叫一声,原来是在滑行的过程中我脚一滑,跌倒了!

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一只脚撑地,另一只脚放在地上向前推,将整个身体连带着车一起动了起来。划着划着我熟悉了,速度越来越快,开始尝试两脚了!我高兴得过了头,因为刚学没什么平衡感,刚骑了没两下——“砰!”我连人带车都摔在了地上。

于是我就老老实实地用老爸传授的秘诀进行训练:划行,尝试两脚,跌倒,爬起来这样反反复复地练着。

俗话说:“只要有耐心,铁杵磨成针!”也只练了一下午,我就可以双脚骑行了,尽管我白色的衣服已被大地母亲染成了灰黑色,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的喜悦感,毕竟又学会了一样新技能呀!也不知怎的,我骑得越快便越稳,然而骄兵必败,会骑车的我越发得意,竟然边骑车边和老爸聊天。一个不注意,没发现前方的墙,等我再回头看前方时,惊的魂都没了,顿时慌了。大脑一片空白,“砰!”时间可没给我留反应机会,我一头便撞了上去,可真是帅不到三秒,乐极生悲呀!

看来干啥事都得小心为妙呀!不然早晚栽跟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