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作者:王涵 时间:2021-06-05

每次看着大街上哥哥姐姐都骑着自行车,自由的想去哪就去哪?我都羡慕不已。我也想骑自行车,于是我推着我心爱的自行车来到了院子里开始练习骑自行车。

我试着开始试骑自行车,不出所料,我骑一段摔一段,又骑上一路又摔一路,反复摔跤几次的情况下,我一怒之下,我把自行车摔向院子,气哼哼地向屋里走去。自行车无辜地躺在那里。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怎么啦?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哦!”

“做什么事不要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您是没有看到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摔伤,要是您看到了,还能让我骑吗?

看着静静躺在院里的自行车,我冷静下来,认真思考妈妈说的话。是啊,我想起了老师曾经说过的话,做事情哪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呢?都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耐心,有恒心,坚持不懈才会成功。想到这里,我为自己之前的做法感到汗颜。于是我重新扶起了我的自行车,继续我的练车之路。慢慢地,我找到了骑车的窍门,我终于可以骑行了。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还是有进步的。这一次,虽然我还是在不断地摔跤,但是我已经能很平静地对待。

我终于成功了,我很开心。特别是通过这次学骑车,让我知道了,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才能成功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