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读后感400字

作者:刘鹏 时间:2022-06-17

读了《论语》一书,我感触很深,不但学到了许多知识,而且还使我的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

《论语》是我国一部最早的语录体散文,作者孔子是如家学派的创始人,是春秋末期伟大的思想家、***家,也是我国古代最早的文艺理论批判家,还是我国第一个系统阐述教育思想的教育家,他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方法对中国的教育产生了巨大的深远影响。

孔子学说的体现,学说的核心是“仁”,这是孔子认为的最高的道德准则和品质。孔子在开篇就教会我们:学习,需要温故而知新,要不断的复习,不但会加强所学知识的印象,还会在不断的复习中领悟到新的内容,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交流,才会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不断涌现出新的思路和方法,拓展自我。

还有一个准则就是:谦虚,用原文中的内容就是:子曰:“默而识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何有与我哉?”就是把学的知识默默的记在心里,勤奋学习而不满足,教导别人而不倦怠。

所以,培养一个人,先从培养仁德、品德开始,品德在每个人的一生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对学习,多看书,益处多多,学习使人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