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读书笔记600字

作者:彭勃 时间:2021-04-07

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论语》

时间如流水,奔腾不停止。

这是我对这两天最大的感慨,仿佛刚才还在街上玩乐,下一秒就回到了书房静心写作。

外面的世界是多彩的。放假第一天,我随爸爸妈妈到天堂湖走了走。湖面是静的,天色是灰的,远处的青山似乎也蒙上一层薄纱;树叶是青的,空气是清的,风是冷的。水波缓缓地轻拍着堤坝,柳枝在风的吹拂下微微摇动,几只小船在湖面上荡悠。站在湖边,一切好像都慢了下来,我想要是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该走了”,我被妈妈拍了一下,恍惚中,我们乘车回到了家。

晚上我躺在床上,仿佛还置身于湖边,尽享美丽春光。这一天,我的作业没动。因为是放假的第一天,我也不想动它,想着还有两天时间,我并不着急。这一夜我睡得很香。

外面的世界是热闹的。周六早,我们动身去安庆。高速上车开得很快,时速120km,扑面而来的是大片的平地和公路两边的绿树。但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似乎过了一个世纪才到达市区。人民路上的人很多,俊男靓女,说说笑笑,在商场间出入。我们来这无非也是这样,随人流走进各种店铺,选购物品。

在人流中行走,不觉有一种恍惚感。不必思考,只需随着他们移动。太阳西移,转眼黄昏了。我坐在回家的车上,努力记住向后飞去的平原和树木,想让时间变慢。高架,隧道,高架,隧道......

又是一天,我在床上,努力让自己不睡觉,因为假期只剩一天了。终于睡了,我在梦中梦到了现实,现实也成了梦。这一夜我睡得很差。

烟火会让人迷失,只有工作才会让人清净。现在我在桌上,写着对日子的感慨,什么是快,什么是慢。我总希望,快乐的日子过得慢些。可时光不等人,它不给人太多时间的享受,它不管人快乐与否,它走它的。

我在作业中找到了自己,没有多彩,没有热闹,但这确实是真实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