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笔记600字

作者:瑄言瑄语 时间:2021-02-26

紫鹃在床头哭的厉害,而此刻的,在榻上已奄奄一息,命若游丝。而墙那边,锣鼓喧天,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贾宝玉面对的是带着红盖头的宝钗妹妹,林黛玉啊!你若知道自己今日是怎样的下场,当初你还会爱上贾宝玉吗?

那年,六岁的你母亲因病去世,从小体弱多病的你,怎么受得了这般打击,你也重病一场。你的父亲将你送入了贾府,从那时,从你踏入贾府那一刻起,你的命运便已被定格,你的命运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连王熙凤都称没见过如此标致的人。“这位妹妹我见过。”贾宝玉的话至今在耳畔回荡。而你对贾宝玉也一见如故,顿生爱慕之心。你曾与他共读西厢,那日你遇见了正读《会真记》的贾宝玉,便上前去问贾宝玉正读什么书,后便与她一起看了起来,你越读越爱回房间时又听到了《牡丹亭》心中大受感动。从那一日起,你与宝玉便心中萌出了对彼此的爱意。

“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你还是那般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似娇花照水,行动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你轻吟着葬花吟,多愁善感的你,怜悯着这同女子一般一生只明艳一时的花枝,潸然泪下,总觉得花落在地上不干净,须埋在土里才是。每每落花之期,你从小心的将花瓣收集起来,埋在你的花冢里,还不免伤感的流泪一场。如今花冢犹在,而它的主人再也不会在这里葬花了......

“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榻上传来一阵又一阵紧促而痛苦的咳声,塌边沾满了鲜血,宝玉掀开了盖头,你疲惫的闭上了双眼。

黛玉,早知如此,你还会爱上宝玉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