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游玩记

作者:韩玉祺 时间:2021-12-13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天气微微变凉。我,一名初二的学子,骑着电动车在宽阔的道路上行驶,要前往有着温馨记忆,我梦想起航的地方——濮阳县实验小学。

我离别那里已经有一年半了,这是我上初中以来第一次返回小学校园。一年半了,不知校园有没有新的变化;一年半了,不知老师是否还认得出我。来到小学西大门,从外观上看,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但事物不能只看表面。走进大门,首先看见的是“行德楼”,原本这是艺术楼,有画室,有口才社团,有体操社团,有音乐室……现在,都改成了教师办公室,医务室,器材室……,这是这栋楼给我的第一印象。在往里走,主教学楼的一楼大厅的墙体上,贴满了各种古代文学的,提升了校园的文化气息。操场边上,添加了许多石凳、垃圾箱,旁边原本的体育器材室改成了教室,那里就是我小学语文老师魏老师所教的班级——三年级四班。

刚开始,我很迷茫的在这校园里晃悠,幸亏我来到了这,找到了我所想念的老师——魏老师。刚见到老师时,感觉她和一年前有了些许变化,头发花白,面容憔悴,身体消瘦。我来到了老师的面前,老师也不敢相信站在她面前的我,在她的记忆中应该还是一年半前的我。随后我和魏老师来到了学校操场,我们边聊天边散步,聊了学习,聊了理想,聊了考试。老师说,我上次的考试之所以不太理想,是因为考试焦虑,考试前总是在想自己考不好会得到怎样的惩罚,考试时总是在不间断的看时间,这就是考试焦虑。老师说这很可怕,会导致你的成绩下降。所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学会放平心态,学会坦然面对。

第二节课,正好有口才社的活动,因为毕业前我也是口才社的老成员,经常上台演讲,来到这里我很亲切。今天口才社又有了一批新的成员参加,他们刚上三、四年级,是朗诵和演讲的好苗子,相信在今后他们能够站在更高的舞台上演讲、朗诵,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今天,我和魏老师聊天,她的话让我明白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老师说,每当自己有写作灵感时,就会花上十几分钟写心得,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敞开心扉。面对生活,不要让某些事情打扰到自己的心情和学习。

总之,在今后你们将见到一个全新的我,不受世事所打扰,努力学习,蓬勃向上的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