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湘南大酒窖

作者:李宛蓉 时间:2020-01-31

X月15日上午,我和快乐们的老师以及同学一起游览了湘南大酒窖。

湘南大酒窖位于郴州市火车站广场。由神秘的7309地下工程改建而成,常年恒温19度,最适合白酒洞藏,酒窖长9公里,是我国南方最长的地下酒窖,堪称“湘南第一窖”。

当我们踏入酒窖门时,热心的窖主大人就带领我们往右走。很快就来到了“大厅一号”,这里的酒类品种繁多,有白酒、葡萄酒、米酒……“咦!这个瓶子上怎么有这么多灰?为什么不擦干净呢?”我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发出疑问。窖主大人笑着说:“这呀,是益生菌,不是灰,也不是脏,国家领导不准擦哩!”哦!原来是这样!“那是什么?”一个男孩指着路边的几个空瓶子问。“那是吸回声的,这是在地下,回声比较大,所以才用它来吸回声。”我们顿时恍然大悟。

接着往左走,我们来到了封坛大厅,在门口,窖主大人说:“你们低下头看看地下的小水流,流向哪里?为什么要有小水流呢?”“流向小河”、“流向大湖”、“流向大海”……总之七嘴八舌的。我低头一看“啊~有……有虾米”。同学们纷纷低下头来,一只、两只、三只……数不清的小虾米在小水流中欢快的游着。“哈哈!你们不知道为什么要走小水流吧?因为这是古人留下的,以前打仗在这防空洞里要住很久,需要喝水和新鲜空气。”

继续往前走,我们走到了封坛祈福。远远就看见了头上长角的炎帝石像,石像前放了三个已经一年都没坏的苹果。“这里的温度是19度,一年都是19度,所以在这常温里是不会坏呢!”窖主大人说,“快祈福。”我们个个合拢了手,鞠躬祈福。时间不早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湘南大酒窖。

啊!湘南大酒窖,您的历史悠久,您的古老图案让我们万分自豪,您浑身散发的醇香酒味在我心中回荡。湘南大酒窖,我下次还要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