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兔子日记

作者:邓钰霖 时间:2021-10-14

这个星期,我从玲玲老师那儿领来了一只灰不溜秋的小兔子。它披着一身灰外套,眨巴着黑漆漆的眼睛看着我,让我欣喜不已。

我把兔笼安放在生活阳台上,任兔子在上面活动。初来乍到,它耸动着肉粉色的鼻子,小心翼翼地在阳台上探索着这些新鲜的事物。突然,它瞟到了一株鲜嫩的绿植,眼睛突然迸出两道光来,便抖动着灰扑扑的小尾巴跑了过去。看它张嘴想咬绿植的叶子,我伸手去拦,它便作势要咬我,吓得我赶紧把手缩了回去。而兔子则连忙把头伸进绿植中啃了起来,看到它这副可爱的样子,我不禁好气又好笑,赶紧把它从绿植旁拉走了。

我到这时才开始仔细地端详这只兔子。只见它一身光滑的灰毛中夹杂着不规则的奶白色的斑点,一双耳朵闪动着灰白色的小点,它的鼻子轻轻地抽动着,似乎是有些怕人。它闭着眼睛沐浴阳光,显得格外可爱。看到这一幕,我不禁伸出手摸了摸它,心中愈发喜欢它了。

有时,我会拿本书来到小兔子的身边,用一只手在它的身上抚摸。小兔子也就顺势趴下享受着我的“按摩”,一切宁静而惬意,太阳也不禁加快了西行的脚步,把一片金黄洒在我与兔子的身上。

下个星期天,就要把兔子还给老师了,我的心中产生了一抹不舍,我舍不得兔子走。我多想它本来就是我的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