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采蘑菇看图写话

作者:翁雨晨 时间:2021-02-27

今天天气晴朗,小兔子出发山上去采蘑菇,给晚上的大餐做准备。

它一边悠闲地走着一边哼着歌。这时,一只在草丛里寻找食物的大灰狼看见了独自采蘑菇的小兔子,它心想:“这下晚餐终于有着落了!”它仿佛看到了一盆“行走的烤兔肉”。小兔子走着走着,觉得有点不对劲,背后的草丛发出“莎莎”的脚步声。她偷偷往后面一看。“呀!原来是大灰狼在跟踪我,我一定要冷静,要想一个好办法,好好教训一下它,不然以为我好欺负。”于是它大声地说:“肚子突然有点饿了,先吃一些蘑菇,吃饱了我还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晒一会太阳。”大灰狼听了小兔子的话,开心的不得了,心想:“等兔子吃饱睡觉的时候我就可以不用吹灰之力就能吃到兔子了。”于是它也在草丛休息等待。

小兔子趁大灰狼休息的时候,它开始布置陷阱了。首先它找了一根粗一点的树枝挖了个大坑,接着在坑里放了一些小石子和一些带刺的树枝,最后在坑表面上铺了一层稻草。陷阱布置完毕后,小兔子故意大声地说到:“吃的好饱啊,我要好好的睡一觉。”小兔子在陷阱边假装睡觉。大灰狼觉得抓小兔子的时机到了,它悄悄地走过去,感觉大餐已经近在眼前的时候,突然脚一落空,掉进了陷阱了。大灰狼摔的大声呼叫。小兔子爬起来笑着说:“上钩了吧,其实我早知道你跟踪我,这个陷阱就是为你布置的。”大灰狼听了后悔的说到:“可恶的小兔子,下次我一定会抓到你的。”

小兔子“捕狼”成功后又摘了满满的一篮蘑菇,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