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狗的观察日记400字

作者:李康安 时间:2022-11-20

10月24日 星期一 晴

可爱的小狗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观察小动物的作业。一听到观察动物,我就想到了经常来我们家蹭东西吃的小流浪狗,于是便打算观察它。

放学回到家以后,我就开始了观察。我先待在了离它远一点的地方。这是妈妈跟我说的:“观察小狗的时候千万不要太靠近,要离的远一点儿。”

它有着黑黝黝的大眼睛,短短的尾巴,四条粗粗的小腿,和黑白色的毛,软软的,蜜蜜的,可爱极了。不过让我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一定要离它远一点才能观察呢?近一点不行吗?关于这个问题,我打算明天晚上做一个小测试,来解开这个谜题。话说回来,测试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10月25日 星期二 晴

小狗的秘密

上一次,我观察了小狗的外貌,这一次,我打算探究一下为什么一定要离小狗远一点才能观察它这个谜题。所以,我打算这一次近一点观察,看看会怎么样。

放学回到家以后,我就开始一探究竟。我先慢慢的靠近这只小狗,突然,它跑走了;再来一次,又跑走了;再来一次,又又又跑走了。我总算明白,原来狗狗很胆小,只要一靠近它,他就会急忙逃跑,所以很难在靠近它的情况下观察它。

想到这里,我又有了一个小小的问题,怎样才能让它主动的来靠近我呢?这一个小问题,我下一次观察的时候再来探究吧!

10月26日 星期三 阴

小狗不怕了

上一次,我知道了小狗胆小的秘密,还又想到一个问题;这一次,就让我来把这个问题解决。

关于这个问题,我去问了妈妈,妈妈说:“你拿点东西喂它就能知道了”。这句话,我半信半疑。我拿着吃剩的骨头,丢了出去,结果,它主动地靠近并吃下了那根骨头。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了:原来狗是来要靠给它吃的,它才会亲近你,只要我们用食物来诱惑它,它必定会主动的靠近我们。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一点,再近距离的观察它。这大概就是它的第二个小秘密吧!它的秘密可真多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