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察动物的日记

作者:赵梓妍 时间:2021-03-12

10月17日 星期六 阴

我的小蜜千里迢迢地向我飞奔而来,这是我和小蜜的第一次见面。我拆开快递箱,小蜜用怯生生的小眼神看着我,忐忑不安地在笼子里攀来攀去。我给它冲泡了蜜粮,还放了块苹果,可它什么都没吃。我戴了手套,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笼子,试图和它亲热。它立刻高举着前肢,惊恐万分地拒我于千里之外,“吱嘎、吱嘎”地大叫起来……

10月20日 星期二 阴

放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我的小蜜。这个小懒虫居然还在睡觉,于是我把手伸进笼子里,把它从暖窝里揪了出来。小蜜突然大叫了起来:“盖斯、盖斯、盖斯……”好像在抗议:“我还要睡,我还要睡!”我知道小蜜很贪吃甜食,昨晚在它暖窝里放了一颗奶片,早上看看已经被它吃得精光,还有苹果,也被啃得坑坑洼洼。于是,我拿来了一块苹果,放在它嘴边,它大概被苹果的香味吸引了,立刻停止了叫声,伸出粉粉的小舌头开始舔了舔苹果,然后捧起苹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小宝贝,慢慢吃,可别噎着了!

10月22日 星期四 晴

我用宠物梳给小蜜梳理毛发,它舒服得一动不动,很享受的样子。我以为它跟我很熟了,就把它放到地上,谁知它“吱溜”一下爬走了,一直爬到墙脚,又迅速往墙上爬,一口气爬到一人多高,上下看看,左右看看,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绘本《不会飞的小鼯鼠》,我的小蜜什么时候能学会飞呢?

小蜜最适合的温度是23度,这几天天气冷了,小蜜一会挪到这里,一会挪到那里,睡得不太踏实,可能有点冷了,于是我让妈妈买了毛绒保暖垫和加热垫给它铺到窝里。这下它睡得可舒服了,蜷着身子,眼睛半睁半闭,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盖在身上,它一定在心里感谢我呢!

小蜜饲养须知上介绍说,2至4个月是小蜜的最佳训练阶段,建议每天用带着主人体味的毛巾包裹、揉捏、抚摸、吃食、睡觉,这样小蜜就会和主人很亲热。我得好好努力,让小蜜认我这个主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