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钱塘江

作者:蒋俊澄 时间:2021-09-20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钱塘江游玩,虽然只有短短两天,可我却爱上了那令人神往的钱塘江。

清晨,江面上升起了薄纱般的晨雾,透过这层薄薄的“面纱”,我看到江水在缓缓流淌,那“淙淙”的流水声犹如一个活泼欢快的孩子,充满活力。“哗哗”这个孩子唱起了轻松欢快的儿歌,“哗哗”这个孩子吟起了诗歌,“哗哗”早上的钱塘江使我充满了活力。

中午,江面上变得繁忙起来,我们又回到江边,看起了著名的钱塘江大潮。如果说早晨的钱塘江是一个小孩子的话,那中午的钱塘江就是一个勇猛豪放的汉子。刚开始你只能听见一丝低沉的轰鸣,然后就像有一列火车从远处呼啸而来,接着就好似一道惊雷从空中劈向人间,“哗——啦啦”“哗——啦啦”巨大的声响直逼观潮者而来。一转眼天边就出现了一条长长的玉带,随着观众的喝彩声,渐渐接近,使我的心中充满了波澜壮阔。

傍晚,太阳沉沉地向西方落下,在水面上撒下了金色的余晖。这时人群逐渐散去,“哗啦啦”钱塘江便用那抒情的钢琴曲送走他们。过了一会儿,人们吃过晚饭来钱塘江畔散步,钱塘江又用欢快的钢琴曲来欢迎他们。

啊!我爱钱塘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