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的化学秘密

作者:白玉容 时间:2021-07-30

“万物都从水中来。”水灵动且具千姿百态,通过对第二单元的预习,水中的化学秘密也层层揭开了。

水有三态变化,当水被太阳照射时,会蒸发成汽。当北风来临时,水又会结成冰。这是水的三态变化—液态,汽态,固态。在三态变化的程中,水的数目、大小、质量及种类不会变化,因此其间并没有新物质的生成,属于物理变化。但水分子之间的间隔和排列方式发生了改变。气态下微粒间隙最大,固态下微粒间隙最小。温度越高,运动速率越快,间隔越大。微粒包含分子,原子,离子。微粒的典型特征有质量体积小,不断的运动,微粒间有间隙三条。水就是由分子这一微粒构成的。微粒的三条特征看似离我们较远。但它们就时刻发在我们的生活中。

一滴水中含有10的21次方个水分子,1克金约含有3.06个金原子,能够体现微粒之小。当饭菜被端上桌时,可以闻到饭香说明了微粒在不断的运动。用打气筒可以将空气压入足球。体现了特征的最后一条:微粒间有间隙。

物质由什么微粒直接构成,保持化学性质的微粒就是哪种粒子。如构成水的微粒是水分子,水分子就是保持水化学性质的微粒。保持氮气化学性质的微粒为氮气分子,保持过氧化氢化学性质的最小粒子并不是氢气分子和氧气分子。而是过氧化氢分子。因为过氧化氢不能继续拆分。

水中所隐含的化学秘密,在这几天的化学学习中被探寻,且逐步深入。相信第二单元的知识点及重难点会被逐步掌握与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