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化学

作者:杨子宸 时间:2021-10-20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初学化学时,还认为很简单,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越向后学,明显地感觉到难度在上升,不像前几章那样死记硬背和生物似的,现在更多的还是需要理解再加上记忆。

上第一节课时,老师就强调了要边理解边背诵,还是“理解万岁”。估计是现在学的知识就好比化学知识宝藏箱上的一层浮土,连皮毛也算不上。许多知识还并没有学习和掌握,所以就导致了许多问题并不能联系,有些懵。就像刚学生物时一样,但我相信只要按老师方法走,肯定会有好的收获。

万事开头难。虽说越往后越难,但初中化学只是入门级的,我相信我自己有能力学好它。好比生物,我也是刚开始不温不热的,但越学越有兴趣,也越学越简单和轻松。

大概是我掌握的不够全面,导致做题时许多题要思考一会儿,并不能一眼看出答案,这是我所欠缺的。书上的知识点太少,根本做不了作业,单靠看书是不现实的,还要抓住课堂,提高在课堂上的效率,认真记好笔记,并且理解透彻每个知识点,课下做好复习,课前做好预习,有助于我们能够提前了解本节将要学的内容,在课堂中也会更加轻松。多看笔记和学习资料,可以让我们学的更好,了解和掌握的更加全面。还有就是多检测自己,多做卷子,多了解题型,地理生物中考时,我觉悟的就太晚了,中考前几个月才始做题的。这次有了前车之鉴,决定在日常碎片时间就可以练几道题以检测自己的程度。遇到不会的题时,需要先独立思考,除非自己真不会了,再请教老师或同学,要养成自己独立思考的好习惯。

相信我的化学可以越学越好,相信自己。初中的化学是基础中的基础,我要打牢化学世界的地基,便于在高中阶段更好地畅游在化学的海洋。时有所学,日有所进,永不言弃,终有所成。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