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读书的作文600字

作者:王宇帆 时间:2019-10-08

说到葵花宝典,很多人以为是宫里的太监公公练功用的。可是我的葵花宝典,却是一样与众不同的东西——书。

说到此处,多少辛酸泪,故事从一个阴云满布的夏天说起……记得那天,我找到了一本书,从那个月起,我养成了每天阅读半小时的习惯,那年我三岁半。我在五岁那年遭遇了一次挫折,那天晚上,阴云密布,雷声大作,大雨下得很猛,我无助的哭喊,家人不理会,被姐姐打的伤痕,自己的愤怒让我看透了人间冷暖。从此以后,我就只想两点:一是活下去,让自己不受屈辱,二是靠自己活下去。那时的我认为,什么三纲五常,圣人之言,仁义礼智,假的,都是假的!那段时间,我也就不看书了,把满腔怒火发泄到家人身上。直到开学中后期,总觉得没有书的生活,还是缺少了点什么,内心空荡荡的,我又恢复了看书的习惯,于是我整日浸于书海之中,时常不能自拔,读《草房子》时,感动落泪,直到深夜不眠,看毕方休,我看《李鸿章》第一部平步青云时,一样看到凌晨,看完才能入睡。

再说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刚读书时,我眼拙嘴笨,只能读“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别人有伞,我有大头”时,把父母逗得哈哈大笑,我因此读了半个小时。

大量、疯狂地读书是有益的,我的作文水平在二年级看图写话崭露头角,但在那时我写作还十分困难,我认为读的书还不够。三年级时,我写了一篇500字的检讨书,虽然这事并不光彩,但这件事让我清楚:我们人类是可以不断挑战极限的,包括我写作文,并不为字数所限制,于是我再接再厉,于四年级时,我又写了一篇《明朝那些事儿》的读后感《走进风云变幻的明朝探寻历史的奥秘》,长达1100余字。直至现在,我都疯狂阅读,疯狂积累,结果经常被爸妈说,因为干扰了其他学习。

书,一直是我力量的源泉,只有不断地进步,不断地积累,不断地阅读,才能抛开一切事物,使自己的内心被层层装甲包围,变得无坚不摧,才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