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场辩论会

作者:陈宣彤 时间:2019-10-08

这周我们班举行了一场辩论会,正方是认为开卷有益,反方是认为开卷未必有益。话不多说我们赶紧进入主题吧!

第一次是正方开始发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讲的就是读书要读活书,如果你能把书里的知识学到头脑里去,并且学以致用,这就是把书给读活了。要是你只读死书,不能学以致用,只求囫囵吞枣,错上加错,那肯定是不行的。”正方一辩,夏琦,一开始就把整场辩论会给热场了,起了一个很好的开头。接着反方一辩又说道:“很多同学都喜欢看武侠小说很有可能会模仿里面的动作走上犯罪的道路,把青春时光都投入了监狱里所以开卷未必有益。”我认为这句话可以说是错了,也可以说是对了。武侠小说一般都以打斗,报仇为主。这会对学生的头脑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去模仿他,所以这句话是对的。错的呢,就是如果家长不管孩子读坏书还是读好书,那一定是不行的,一但发现孩子在看坏书一定不能坐视不管。

过了许久,反方三辩才开始发言:“有些不明商家可能会生产盗版教科书,如果其中一本书被你买了,这个也叫开卷有益吗?”夏琦立刻反驳道:“买教科书,比如英才教程的这一类,我建议还是让家长陪同我们才五年级,还不能辨别盗版和正版。”夏琦这一番话把反方三辩给立了一个下马威。

虽然时间很短暂,但辩论会里的情节还是在我头脑里回放,我意犹未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