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没想到作文800字

作者:胡梓源 时间:2021-09-01

小时候的我,身边的一切事物都能引起我强大的好奇心。我经常拿着网子去捕虫,养起来,再把所有虫放在一起来玩。可以说,每一次捕虫,都是一次“没想到”的惊喜。

在读完《昆虫记》后,我总是喜欢去研究书上的每一篇结论。书上说,飞虫类的在晚上喜欢有光源的地方,我便等到深夜拿着手电筒一个人跑到公园坐在草地上,打开手电筒。我等了许久,换了好多地方,唉,怎么没有飞虫呢?难道法布尔的结论是错的?那我可以指出来了,到时候我也是有名的人了。中二病犯了的我竟然躺在草坪上睡着了。

醒来时,我慢悠悠地回到家,打开门时发现老妈正哭丧着打电话,家人一脸震惊的看着我。我做了个鬼脸,“嗖”一下逃回房间。

这次实践以失败告终,可为什么我拿着灯照了那么久,都迟迟没有昆虫飞来呢?

算了,先不管发生什么事,我赶紧上网查资料,这才知道灯光要照在昆虫活动多的地带,并且需要有不透明的物体来充当光屏。这次失败的我并没有什么抱怨,依然痴头痴脑地想办法实践“真没想到”的“昆虫记”。

据说炫彩的颜色可以吸引昆虫,于是我买来各种颜色的烟花,再加上灯光,我就不信昆虫还不来(傻傻的我现在才知道灯光和颜色是不会重复吸引昆虫的)。白天,滚烫的气温下烟花极其耀眼,我发现很多小虫爬了过来,正当我把虫子收如容器时,我没想到,气温把烟花引燃了,烟火“嗖嗖”地飞起来,虽然是白天,但燃烧的火光仍然清晰可见。

“快快快!”手忙脚乱的我正着急地抢救昆虫,但时间不等人,烟花已直冲云霄。只见无数烟尘从空中爆开,冲出的火光在明亮的天空中排成一组组图案,紧随其后的是一连串噼啪声,我只好放下我的昆虫们逃离烟花。“又怎么了?你怎么做那么危险的事?”老妈在不远处责怪我。这一次真是没想到,烟花竟然被引燃了,不然一定会有很多大型昆虫过来的。

经历两次失败的我回忆了一下,都是每次“想不到”的意外打断了我。但我始终坚信,只要有坚持的心,不管是家人的责怪还是一次次“没想到”的意外,终究我还是会寻找到至今昆虫界都没有发现的奥秘。(胡梓源,庐山中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