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力的秘密

作者:凌可欣 时间:2021-11-10

“快!使点劲啊!”听,快乐魔方作文班又在玩什么游戏呢?咱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上课了,吴老师拿着两本书故作神秘的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今天要玩一个游戏,叫做“拔书”,一说完,台下议论纷纷。小徐同学不以为然地说:“这有什么难的,我分分钟解决。”小汪同学疑惑不解地说:“拔河我倒是参加过,拔书是干嘛呢?”小周同学笑嘻嘻地对着我说:“这个游戏肯定很好玩吧!”接下来,老师先拿起两本书一页一页的交叉重叠在一起,很快整理好后老师说道:“虽然是两本书,可它们是有魔法的哦,看看你们谁最牛能将书拔开?”小徐当然自告奋勇,第一个上台。

第一轮开始!我们全神贯注地盯着小徐。只见他猛一用力,手指微微发抖,脸涨得通红,活似一个关公。10秒、15秒、20秒......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书还是纹丝不动。

第二轮开始,是我和小汪。我扎好弓步,脚掌紧紧抓住地面,开始使劲了,我俩拔的全身发抖,头上还有一滴汗珠,我俩就像是发怒了的狮子,恨不得将书掰扯下来。突然,我感觉我向后倒了。我以为书被拔开了,结果是我把小汪给拉过来了。我有点灰心,因为我已经用尽全身力气了。

由于都是失败,大家都着急了,老师见了便叫大家一起来拔书。很庆幸我又被选上了,我们一个个重整旗鼓,大家看上去都有着一副拼尽全力的架势。“三、二、一,开始!”我们统一向后倒,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势必要把书拉开。只听一声巨响———人倒了,书掉了。可它们还像连体婴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书好像在说:“哼!再来几个人,你们也别想把我们分开!”

老师走来对我们说:“别灰心,你们输的不丢人。其实,纸的表面并不光滑,它们之间会产生摩擦力......叠加起来,大到无法估量。”听完,全班都异口同声地说:“原来摩擦力的力量是这么大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