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世界颠倒过来

作者:朱立成 时间:2021-06-17

假如世界颠倒过来,会令人不寒而栗,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我读完一本名叫《5月35日》的书后,我又希望世界颠倒过来了。

假如世界颠倒过来,让水和火颠倒一下,那么你去别人家做客,主人会热情送上一杯水说:“请喝杯火吧!”如果哪里发生了火灾,就会听见人们大喊:“起水了,起水了,快去拿火来救水吧!”太有趣了,如果把月亮和太阳出现的时间“颠倒”一下,那么夜晚时,太阳就可以像月亮那样在天空中安安稳稳地睡个好觉了,那么中秋节的时候,人们会不会在晚上赏太阳,唐朝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会不会也改掉?那么有一些成语也会被改,比如“艳阳高照”,会不会变成“艳月高照”?

如果把大人和小孩颠倒一下,让大人品尝一下,整天在教室里像笼中鸟一样,一味地抄啊,写啊、背啊、读啊的滋味,有多么枯燥,如果把学生和老师的位置“颠倒”一下,让老师尝试一下在题“山”“卷”“海”之中艰难“跋涉”的味道是怎么样的。

假如世界颠倒过来,说不定人们就会减少许多烦恼。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