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后反思

作者:侯夏雨 时间:2021-05-18

昨天我们进行了期中文化考试,对,聪明的同学已经知道了,今天就是我们发卷子的时间。没想到,这次我的成绩突飞猛进,直接从三十多名超越到了十几名。看着卷子上的分数,我心里那个高兴呀,要不是教室里有老师和同学,我一定要跳起来了。

我的语文就是错在了马虎上,比如有一道排列顺序的题,如何洗碗的,说实话还挺简单的,是我大意了,没有好好读读内容,可能是因为我做家务太少了。

数学最让我头痛的就是附加题,第一步我还会,可是到了第二步时好像冒出了个“小妖精”,就是不让我知道这题如何解答,考后才知道这道题超出我们三年级的范围了,让我虚惊一场。

在无数次考试中,我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教训:①利用好课堂的每一分钟。②需要背诵的课文,既要背得熟熟的,也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会运用。③考试时要看清题目的要求再做答,不要急于答题,忙中出错,特别是出现一些自己不能原谅的低级错误。

通过这次期中考试,我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一些不足,慢慢改变自己,不和马虎大意交朋友,还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各方面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