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黄昏作文600字

作者:杨子展 时间:2021-04-24

有人说秋天是欣欣向荣的,有人说秋天是喜气洋洋的,有人说秋天是硕果累累的,而我却说秋天是伤感的。他总是在你不经意间到来,秋天没有多少快乐,世界万物都在凋零。让人不寒而栗。

那天,我背着书包,独自一人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夕阳的余晖笼罩着大地,望着长长的影子,我不知所措,太阳好像留恋着什么,我不知道。天空中偶尔飞过几只大雁,一切显得毫无生机,一阵凉风袭来,我不由得的打个寒颤。一片枯黄的落叶在空中飘转着下来,想必它也是几经周折,最后却重重地落在地上,我用手轻轻地托起,怜悯地望着他,一颗晶莹的小液滴在小小的叶片上流淌,它碎了,它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

的确,我都不能承受种种竞争的压力,更何况小树叶呢?记得那是一个秋天的黄昏。我参加了象棋比赛,我失败了,我心中充满苦闷,一个人默默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没有人可以理解我的心情,他们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此时我的心情与眼前毫无生机的景象绘成一幅清美的图画,经历了这件事,我的想法更坚定了秋天不美丽,秋天处处充满了伤感,尽管有丰收的喜悦,但那只是物质上的快乐并没有精神上的快乐。秋天比其他季节充满了压力,家长的斥责,老师的不满,再加上默默凋零的景象,给人以寒冷凄美的感受。

秋天凄美,秋天人、事应该也凄美吧,面对着美丽的夕阳,我心中只能反复吟诵,“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进行褪色等,那个秋天的黄昏,直到今天还历历在目。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