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回忆

作者:孙晨阳 时间:2021-05-24

自从升入高年段后,学业负担加重了,再加上我刚转入新学校不适应,我变得烦躁无比,动不动就乱发脾气。

星期天下午,看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我独自坐在屋里生闷气。外婆轻轻地推开了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说“公园里的菊花已经开了,阳阳,我们去看看吧。”

“哎呀!我还要写作业,哪来的时间去?”我大声说。

外婆也没来计较我的态度,还是温和地对我说:“你也要休息休息的,去外面看看景色,放松心情,学习效率也会提高呢。”

“行了!行了!我去总行了吧。”我不情不愿地跟着外婆出了门。

我们翻过一座小山,又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后,我隐约地看到了几朵金子般的花,走近一些,仔细瞧,菊花的叶子呈墨绿色,就像一团燃烧的生命之火,而它的花则像一个个慈善的笑脸,让烦躁的心情瞬间平静下来,我的胸中充满正能量。

这时,外婆说:“人要像菊花一样,坚贞不屈,不畏艰难,有个性,有尊严。”

几天之后,外婆离开我,去杭州照顾生病的表姐去了,我有些失落,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她说过的话——人,要像菊花一样,坚贞不屈,不畏艰难,有个性,有尊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