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300字

作者:魏梓妍 时间:2021-04-13

一:可爱的乌龟作文300字

新乡校区大美三师课堂:魏梓妍

二月里,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那个家伙就是十分淘气的乌龟。

这只乌龟看上去很可爱,有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它的眼珠子和黑宝石一样,条纹在所有的部分中是比较鲜艳的,颜色又有绿色又有黄色,形状很像山坡一样高低起伏,尾巴短得跟一个米粒谷差不多大,别人都觉得他应该有八个月了,但其实它才刚刚两个月。

平日里,我刚刚醒时,便看见了乌龟呼呼大睡的样子。它把眼睛眯成一条缝,整个身子都缩在一起,当我把饲料放进去时,它感觉到了食物的味道,立刻苏醒,张大嘴巴,把饲料吃了进去。它把两只手放在一起,似乎还想再吃,我又放了两颗,它吃完之后,开心地在笼子里走来走去。这只乌龟它也太贪吃了吧!

你觉得这只乌龟是不是又可爱又贪吃呢?

何老师点评:

梓妍一开始从眼睛、条纹、颜色、形状、尾巴入手向我们介绍了乌龟的外形。描写过程中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使得乌龟的形象愈发可爱。
接着她又通过乌龟吃食向我们道出乌龟的“贪吃”这一特点。看来梓妍同学观察得相当仔细。写作并不是凭空捏造,而是来源于平时的仔细观察,细心观察的同学下笔时才能妙笔生花。

二:我的动物朋友作文300字

新乡校区大美三师课堂:李欣恬

五颜六色的甲壳,活力十足的四肢,一本正经的“小眼神”,在方缸里游来游去,这是谁啊?

原来是我家的东部锦龟“富贵”啊!它昨天下午“报到”,被我带到了家里。(教师修改:它有着五颜六色的甲壳,活力十足的四肢,以及一本正经的“小眼神”。此刻它正在方缸里游来游去,这是谁啊?原来是我家的东部锦龟“富贵”啊!它昨天下午来家里“报到”,现在已成为家里的一份子)【将第一二自然段合并】

它刚来到“新家”的时候会有些害怕,一直趴在缸里,把头缩到壳里,静悄悄的,总想着要逃走。但是到了第二天,它在缸里上窜下跳,脚掌上的爪摩擦着玻璃,发出“叽叽”的声响。过了一会,它大概累了,便又钻到水里,想着接下来的“战术”该怎样完成。

它的“爱好”就是玩。有一次我把它放到地上去,它在地上自由地爬,好像一辆高质量的越野车在平原上飞奔。可惜,我要把它“吊”起来放回小缸里。这时候,它用灵活的后腿想踢我一脚,结果害得它自己摔在缸中“四脚朝天”,真是有趣极了。

这就是我家的乌龟。它很可爱,也很淘气。每当我想到它在缸里气急败坏地挠着缸壁却出不来的样子,总会情不禁地哈哈大笑。

何老师点评:

欣恬开头巧妙设计,先介绍这一动物的外形,让读者猜一猜是什么动物。这种类似与猜谜的开头方式很容易吸引读者的兴趣,为你的巧妙设计点赞!

接着欣恬介绍了乌龟来到新家时的场景,对乌龟的动作描写和心理状态刻画得很到位。老师要夸一夸你细心观察的品质。而后讲述了与乌龟玩乐,这一段描写也很有趣。

总体来说语句流畅,语言幽默风趣,不错!

三:我的动物朋友作文小猫

新乡校区401班:陈玥

我养了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猫,可能是因为太孤单了,它不见了,我多么希望大家能帮我找一找。

这只小猫有着黑白相间的皮毛,两颗小灯泡似的眼睛,像珍珠一样闪着光彩;一条可爱的小尾巴经常摇来摆去的,仿佛在空中画画。它的爪子很轻,印在纸上像四朵好看的小梅花。

每天我放学回家,它就像箭一样地跑来我身边蹭我的腿。它吃饭的样子很独特,一会坐着吃,一会趴着吃,一会蹲着吃,可爱极了。

白天,它喜欢在楼上抓蝴蝶,一会儿爬树,一会儿蹦蹦跳跳,一会儿跳到花丛里睡觉,这古怪的小动物可爱极了。晚上,它喜欢在家里的干草堆里睡觉,但只要一有动静,它马上竖起耳根子,警觉地朝周围望了又望,时刻准备和老鼠大战一番。

如果它无聊时,就会跑到别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又新奇的东西。即使是一根羽毛,它也能玩得很高兴

唉!真不知道我的小猫跑去哪了。我多么希望它能早点回到我的身边。小朋友们,你们能帮我找找吗?

丫丫老师点评:

陈玥同学本次习作有明显进步,能按照习作要求创设情境寻找丢失的小猫,首尾呼应。第二段能把小猫的外形特征描述清楚,中间部分能讲出小猫的生活习性,但如果能在小猫吃饭、抓蝴蝶等部分进行详细的动作描述,则更能体现我的动物朋友的可爱、调皮。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