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人的童年岁月

作者:周浩宇 时间:2021-03-25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你知道大人们的童年是什么样的吗?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爷爷的童年故事。

我爷爷出生在六十年代,那时的农村都很穷。在爷爷八岁那年,爷爷的母亲就离开了人世。失去母亲的爷爷生活很艰辛,一边要带着妹妹,一边还要放牛。当时爷爷最渴望的事就是能够上学读书,于是,太爷爷省吃俭用地圆了爷爷的读书梦。

闲暇时爷爷喜欢和我聊天,便会和我说一些他童年的故事。我问爷爷,童年最喜欢玩的游戏是什么?爷爷说,那时家里穷,玩的游戏基本都是自编的,比如:弹蛋珠、滚铁环、摔皮卡、撞拐等等。其中爷爷最喜欢的游戏是撞拐,地方话又叫“斗鸡”,就是单腿独立,另一条腿盘起做攻击,把对方撞出圈外就胜利了。爷爷说小时候的他可厉害了,是常胜冠军呢!

由于太奶奶过世的早,练就了爷爷勇敢和独立的性格。爷爷告诉我他童年时最勇敢的一件事就是在雪地里奔跑着去上学。那时候交通不便利,爷爷上学都是步行,从家到学校需要走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有一年的冬天,下了很大的雪,太爷爷让爷爷暂时不要去上学了。因为对知识的渴望,爷爷毅然是天不亮就起床步行去上学。当时家境不好,爷爷身上的衣服很单薄,尤其是脚上的鞋子,脚指头都露出来了,整个人快要冻成冰棍了,为了能让身上暖和些,于是爷爷便在雪地里奔跑起来……

和爷爷小时候相比,现在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上学都要父母接送,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已经快六十岁的爷爷,现在仍然坚持读书写作,还是作家协会的会员,他写的文章经常在报纸杂志上发表。做为作家爷爷的孙子,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爷爷在雪地里奔跑上学的画面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里,爷爷这种不畏艰难,坚持读书的精神,激励着我要好好学习,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做爷爷的好孙儿,中国的好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