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说话的语气口语交际

作者:鲍允浩 时间:2021-03-26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妈妈跟我说:“浩浩,妈妈给你报了一个钢琴班。”我听了后生气地对妈妈说:“你为什么要给我报钢琴班?我不想学钢琴,我想学画画!”妈妈听了我的话,理都没理我,直接走开了。

这时,站在一旁的爸爸走过来说:“儿子,说话要有礼貌,你再去试试。”我想了想,又走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的理想是想成为一名画家,我想把我想画的东西画出来,所以我不想学钢琴,想学画画,您能给我报个画画班吗?”妈妈疑惑地说:“那你想画什么呢?”我说:“我想画太阳、月球……还有我美丽的妈妈。”妈妈缓和了语气说:“好的,妈妈就答应给你报一个画画班,但是你一定要认真学习。”我高兴地说:“好的,谢谢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的。”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用恰当的语气说话,有多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