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考作文600字

作者:刘昱辰 时间:2021-03-17

“中考”这两个词我以为离我十分的遥远,因为初四才算真正的大考,而我们现在才初二,但去年,一个制度的改变,让我们离中考近了一大步——初二要考生物和地理。

进入初二,老师和同学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备战时间,如果说平时学习每课的时间各占一半的话,那么,现在学习生物和地理的时间就要占二分之一,其他的科目都可以往旁边推一推,上学期期末时,本来是计划买两本教辅,可因为一些突发状况,这个计划泡汤了,寒假只能靠书本和自己买的教辅复习了。

开学的时候我们才买到这两本教辅,生物《面对面》和地理《万唯中考》,我们已经落后别的学校一个月的学习时间了,那还不得抓紧学习吗?班里处处充满了火药味,上生物地理课时,总能见到一些同学边听老师讲边在底下刷题,一上这两节课,就有同学在问,这两本书写到多少页了?生怕别人超过他。

现在在学校还是保持着上学期的习惯,就是能在学校把作业写完,坚决不带回家做,之前是为什么,是为了回家能够更好地放松,现在呢?就是因为回家可以更好的刷题,中考不同于其他考试,它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就关乎着我们能不能进市一高,能不能考入重点大学,地理生物就是我们必须要认真学的,我们首先中考的就是地理生物,地理生物分数的好坏就直接关乎着后面发挥的好坏,如果地理生物都没有考好,那后面考好的可能性也就并不太高了。

上午的得知离中考还有101天,让我们在这100天里继续努力,发奋图强,考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