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样子作文600字

作者:晏瑾瑛 时间:2021-03-17

汩汩不息的河流,重岩叠峰的群山,万里无云的蓝天环绕着一座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在这里,有一位老人殷情期盼的模样。

——题记

越野车疾过原野,纵情行驶过我的故乡,后视镜中浮现出爷爷不舍的样子……

重逢·喜悦的样子

这天清晨,我们伴着朝晖,踏着晨露,来到四川乐山的偏僻乡村。

这里处处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气息,草木峥嵘,绿树成荫,山清水秀。小鸟们成群结队地觅食,鱼儿们摆动着灵活的身体,沿路欣赏此番美景,来到一处陋室前。

爷爷殷情地朝我们挥着黝黑黑的手,佝偻的身躯不免令人心疼,但或因喜悦,年迈的模样也变得可爱起来,连忙呼我们进门。

冲突·失落的样子

屋里陈设简陋,甚至有些许杂乱,我千挑万选总算是找到一处地方落脚,便看见爷爷在窗房翻找些什么东西。片刻,从货仓中拉出一麻袋的花生,捧着放到我怀里。或因气候潮湿,这袋子摸上去有些瘆人,便一把将其嫌弃的扔下。

一个深情的目光突然空洞起来,嘴角抖动了几下,勉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这样子不禁也让我悸动,认识到自己的些许错误,但由于父亲在一旁的责备,我依旧是愤然离去。

陪伴·委屈的样子

晌午,长阳躁热起来,豆荚树上的知了按捺不住酷暑,一齐卖响刺耳的交响曲,鸟儿们也叽叽喳喳地返回巢穴,这些与这愤怒的样子契合。

我使劲踢开脚边的石子,企图引起屋里人的注意,貌似有点用处,爷爷缓缓地地向我走来。在汗水的浸透下,他根根肋骨清晰可辨,瘦骨嶙峋的样子不免让我有些自责。“其实是爷爷的错,离你们的时间长了,不知道你长大了,喜好也变了,我只是想让你们……”眼眶里的泪水夺眶而出,氤氲一片。我知道,爷爷这副委屈的模样,只是想得到子女更多的陪伴……

样子,是每个人情绪表达的方式,因为各种各样的模样,让我们少更了解身边的人,懂得陪伴的真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