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生活作文800字

作者:顾志 时间:2020-12-04

今日我已在初三,学习路上行路难,虽然初三是挑战,但我必须去迎战!

可初三又代表着什么呢?是艰苦还是奋斗?是新的开始?在我心中,这些词语既代表但又不能代表,在我心中,初三的样子是沉默。

为什么这么说?在我最近的观察中发现课堂上同学们好像不像之前那么积极,取而代之的就是沉默。对于回答问题时的沉默,对于老师的沉默,大部分时间是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可能是随着我们的长大,大家变得越来越不爱说了。从小学的回答问题为荣,到现在的回答问题感觉就是在“炫耀”,这种变化之大,让我觉得是这个时期的特点之一。(包括我自己在内,有时候也是知道答案就是不说)

我认为这种初三的样子绝对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可就算这样大家都明白,但为什么就是不改变呢?我认为最大的原因就是在这个时期内心早已不像原来那么幼稚,所以会更加在意自己的脸面,担心错误之后会丢人,所以这样时间一长,自然就产生了沉默

“想答不敢答,会了不敢说”,我想这样对于学业的进程绝对是不利的!课堂节奏打乱,老师的问题没有人回答放慢了老师的进度,虽然说沉默代表着的长大和安静。但如果真是这样,这种初三的样子不如不要!所以我尽力克服这种“沉默”,我一定要打破这个“沉默”,我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克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跟上老师的上课速度,提高我们自己的学习效率,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不会变成很多人口中所谓的“学习机器”,更不会像行尸走肉一样,失去了思考和表达的能力。

我坚定地认为学习之意在于敢于发言,敢于思维而不是所谓的沉默!打破沉默,挑战自我才能有所进步。思维的有所发展正因如此,只有我们敢于尝试才能在新学期中体现出新气象。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自信地面对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打破沉默,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当下,也会对我们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这就是我的初三生活。所以在我眼中,初三的生活和大家想的都不一样。可能大家都在描述实现自己心中初三的样子,而则我希望我可以打破“沉默”,打破消极,拥抱激情,迎接更加自信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