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在即我想说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0-12-14

当你看到这个题目时,或许认为我写错了,应该是“月考在即”。但,我想说的,确确实实是“中考在即”。

猛然发现,时光过的飞快。不经意间,初中地理的知识已经学完,现在进入了复习阶段。想想,中考距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

初二,重要的一个学年。这一学年里,生物、地理、信息都需要中考。这可不是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考试,它关系到我们初四毕业升入哪所高中。考砸了,后果不堪设想。除此之外,它还关系到我们今后初中生涯的学习状态、心情。考得好,越战越勇;考不好,心情低落,毫无生气,成绩日趋直下......

所以,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这个问题十分现实。我们必须切切实实地认清,莫把它当儿戏看待。

可是,现在仍然有些同学在课堂上哗众取宠,做出一些看似可笑,实则可悲的行为,就像生物王老师所说的“把自己当猴耍”何尝不是这样?自己上课不认真听讲,到头来只会害了自己,让自己一事无成。

引人关注,要看在哪些地方引人关注。放在同学之间看,成绩第一名、第二名难道不受人敬佩、令人关注?放在国与国之间看,中国的高速发展难道不受人关注?不然美国干嘛对我们“卡脖子”?既然都能受到关注,为何不做好的方面,而要做那个倒数几名、那个“世界警察”呢?

要受人关注,就接受他人的赞叹目光而不是鄙视。所以,让我们每天都努力,在200多天后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