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读后感300字

作者:李雨恒 时间:2021-02-28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做《夏洛的网》。我很不喜欢,这本书没有华丽的书页,没有精美的图画,枯燥乏味。可妈妈说:“你要好好读完,慢慢体会。”我便不耐烦的读了起来。

故事当中夏洛为了不让威尔伯被宰杀,所以夏洛便帮助威尔伯。第一次帮助威尔伯织网,织了“王牌猪”,让威尔伯小有名气。第二次织了“了不起”,第三次织了“光彩照人”,这时的威尔伯的身上好像一束灯光照在它身上。第四次织的是“谦卑”,这一次是夏洛最后一次帮助威尔伯,告诫威尔伯不要骄傲。

夏洛和威尔伯的友谊很好,但是他们有时候也会发生争吵和矛盾。这让我想起我和朋友也发生过矛盾,我打了我的朋友一下,然后他就不理睬我了。可是过几天我们又和好了,我觉得这就是友谊,真正的朋友是打不走的。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而我们也要学习夏洛乐于助人、帮助他人。

名师点评:

通过阅读图书,联系自己的生活,领悟书中道理。都说读书就是读自己,这才是阅读的真谛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