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500字

作者:侯增硕 时间:2021-02-27

每每读到骆驼祥子,我们都会想起那长得结实,帅气的小伙子,同时也会想起后面骆驼祥子的腐败与无奈。

祥子的本身是不错的,他怀揣着远大的梦想来到了城镇,好不容易攒够了一百块钱买了一辆倍儿新的车,结果他打算大赚一笔的时候拉到了清华,结果连人带车一并被抓了去,祥子连夜逃了出来,顺着三个骆驼,卖了三十多块钱,还给了刘老头子,可惜车没了。到了后来,祥子过得越来越穷困潦倒,最后被虎妞拐到屋里干了些见不得人的事情,祥子觉得愧对于他,于是去拉包月,结果虎妞找上门来说,她有了,祥子整个人都晕了。

到了后来,虎妞生孩子时死了,刘老头子也走了,祥子一人精神崩溃,衣食住行都成了问题,导致他害了好几次大病,他觉得他自己应该重新拉车,但他越来越懒惰,渐渐染上了拉车人的一些恶习:吸烟,懒惰。只要手里一有钱就去鬼混一阵子,只是及时乐,再也不为未来着想,后面阮明被枪毙,他把这条新闻卖了六十块钱,而且祥子的身体渐渐恶化,不能再去拉车了,便为人家走起了红白事,原先那个将坚强,忠诚,自信的祥子一去不复返,变成了这肮脏社会的产物。

祥子的一生是令人悲哀的,令人伤心的。本来他有出路,但因为他的自私,他的贪婪,他的欲望,这一切都化成了空气,随风而去了。

可悲的祥子呵!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