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口罩

作者:贾昌洁 时间:2021-01-30

因为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戴口罩成为我们每一天的必备习惯。

星期五晚上,放学回家,我摘下口罩,发现口罩脏得很,上面有沙子、小小的树叶等一些脏东西。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一定要把口罩洗得干干净净。

首先,把口罩浸泡在放满水的盆中,用八四消毒肥皂在口罩表面均匀摩擦,保证整个口罩都沾满肥皂。接着,两只手来回搓洗口罩,在手的用力下,一堆白泡泡飞了出来。我用手指碰了一下,“啪”的一声,吓得我差一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这淘气的泡泡差点摔倒我。我继续搓啊搓,搓得我精疲力尽,手麻麻的。

我看了看水,脏死了。沙子和树叶都在里面,我把口罩拎了出来,口罩上面还沾满泡沫,但是露出了它原来的面貌。干净的口罩亮闪闪的,我的眼前一亮。我把口罩放在水龙头下方,“哗”的一下,白泡泡冲干净了。关掉水龙头,把湿的口罩拧干水,再把口罩放在了阳台的衣架上。

在太阳的照射下,口罩慢慢地干了。戴上干净的口罩才能有效预防病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