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

作者:刘姳萱 时间:2022-10-28

今天晚上睡觉前,我发现我的袜子脏了。原本想让外婆洗袜子,但是我想: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于是我决定自己尝试洗袜子。

首先在盆里接满水,把袜子放在盆里浸泡,只见袜子像一艘艘小船漂在水面上,不一会儿,袜子就吸收了水分沉了下去。接着,我拿起一只袜子,又拿起肥皂,可是肥皂沾水变得滑溜溜的,一下滑到了盆里,溅得我一脸都是水,妹妹在一旁哈哈大笑。我看着水里的肥皂,它仿佛在说:“你来抓我呀!你来抓我呀!”我抓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正当我发愁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好办法。先拿出一只袜子把肥皂裹起来,另一只袜子在肥皂搓来搓去,丰富的泡沫有的像小云朵,有的像珍珠,还有的像棉花糖,有趣极了。我把袜子漂洗干净,这时我发现脚后跟和脚指头还没洗干净。

由于第一次洗袜子失败了,所以我十分沮丧。我向外婆请教,只见婆婆在脚后根和脚指头的地方使劲地搓来搓去,袜子就洗干净了。于是,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拿起另一只袜子,在脚后根和脚指头的地方使劲地搓来搓去,最后把袜子洗干净。

最终我学会了洗袜子。看到阳台上干净的袜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