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汉字写作文

作者:徐令仪 时间:2021-01-28

天哪!一看到这个“怕”字,我心头微微一震,这说的不就是我吗?我就是那个啥都怕的胆小鬼!

老虎、狮子、大猎豹,难题、黑暗、期末考……只要有点凶的,我全都怕!唉,说多了都是泪,我也许永远不能战胜这些“恶魔”了。

一个星期六的傍晚,我们一家四口早早地吃好了晚饭。天空好似一张画纸,晚霞这支神奇的画笔在上面任意地挥洒。夕阳慢慢地从地平线上消失,周围的光也慢慢地被黑暗吞噬。我们加快了脚步,因为要去爸爸的一个朋友家喝茶聊天。我们一家来到叔叔家,叔叔与阿姨热情款待我们,并请我到客厅和姐姐一起看电视。“令仪,快来跟我一起看电视!咱们来个挑战,看一部鬼片吧。”姐姐向我发起鬼片挑战。我连连摇手拒绝:"NO!NO!NO!我才不看鬼片呢!我最怕鬼啦,看了晚上一定睡不着觉的!“来吧!没关系的,我会保护你的啦!”姐姐拉我坐在沙发上并点开一部封面最恐怖的鬼片。我心想:这次我一定要战胜恐惧,这种故事都是虚构的,怕什么呢?我不断地催眠自己。影片开始了,我的手紧紧攥着姐姐的袖子。此时,电视画面中突然冒出一个女鬼,白衣飘飘,头发凌乱。看得我脸色发白,心都跳到嗓子眼了,手里也直冒冷汗。灯光忽明忽暗,窗帘后闪现一个黑影子:“出来呀,看看我呀!”“啊——我好害怕!姐姐,能不能关了,我们看点儿好玩的喜剧不好吗?”我一头扎进姐姐怀里,恳求姐姐把影片关掉。“哈哈!没想到你这么胆小呀!”姐姐嘲笑道。霎那间,客厅里的灯灭了,整个房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以为影片的鬼爬出来了,吓得大声喊道:"救命啊——有鬼!灯都灭了,姐姐你还在不在?”这时“嗒”的一声灯又亮了。原来是阿姨按了开关:“不好意思!刚才要去卧室的,不小心按错了,都害你们跳戏了,不过你还真是挺胆小的。”阿姨跟我解释道。我猛地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没什么大事,唉,连阿姨也觉得我胆小呢。一个小时的鬼片总算放完了,这仿佛是我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小时了,我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了。回家的路上,我始终牵着爸爸的手,提心吊胆的,总觉得后面有个鬼在跟着,忍不住回头望望。看来,我的肩上要永远扛着“胆小鬼”这个“荣誉”了!

夜深了,周围一片寂静,我战战兢兢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