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征文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0-12-22

血与泪

又是一年12月13日,又是南京大屠杀的纪念日……

83年之前的今天,日军攻下了我国南京,几天之内,南京三十万同胞被惨无人道地杀害,日军将他们视作靶子、视作泥土,用南京和平居民的身体练习射击,将南京居民活埋于地低……日军犯下滔天的罪行被历史铭记,呈现给今天的我们,先辈的血与泪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对历史闭上眼睛者看不到未来”,作为新一代青年人,面对这种苦难记忆,把它转化为奋斗的动力,砥砺复兴之志,为了不再重蹈历史,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祖国受到的屈辱!

南京大屠杀中,日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那六周,对于南京人民来说,是比生活在地狱里还恐怖的日子,“血,染红了南京的天、洒满了南京的地”,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也许从未见过何为“践踏”,历史可以原谅,但绝不能忘记!

“空一座城,等三十万亡魂。点一盏灯,祭八十年乾坤。怀一颗心,求人世间安稳。哀一个国,念我干古华夏人。”今天,是全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它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三十万同胞的难,让一代代人们一遍又一遍认识到了侵略战争的罪恶性。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南京的数十万亡魂告诉我们吾辈当自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