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乌衣巷

作者:李一凡 时间:2022-07-18

这个暑假,我很荣幸和父母来到南京去看那历史悠久的乌衣巷。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这是我很小的时候读过的诗,从那时起,我对乌衣巷充满了无限的兴趣。如今,看着幽静的小路向里面无限的延伸,路边两侧的古建筑经过岁月长河的洗礼下仍屹立不倒。这空幽的景色,令我内心震荡,无法平静。

继续往里走,阳光透过那茂密树叶的缝隙轻轻的洒在那斑驳的墙壁上,偶尔在那砖缝里会冒出几颗小草,使得这个小巷更加清幽了。一转弯,忽而踏入一片浓荫。

哦!一颗健壮的老榕树,经过岁月沧桑却不显得苍老而显得活力四射,这颗老松树向上挺立着那粗壮的身子,在那阴暗的环境下却仍在向上生长,它用了那茂密的枝叶向人们展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远远望去一片浓荫的枝叶在巷子的深处高高挂起,令人们不禁感叹生命的活力与价值,正因为有了这棵老榕树,它用它自身的活力与价值来衬托小巷的幽静。

继续缓缓向前迈步走去,用手轻轻触摸那斑驳的墙壁,便不禁感慨历史长河中它的变化。这时,我发现几只燕子从我头顶轻巧地飞过,几声欢快的鸟鸣声渐行渐远,似乎在告诉人们它在这里的自由与欢快。在巷子的深处,有几个燕窝在那破旧的屋檐下。此景,我情不自禁地吟诵“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几只燕子的鸟鸣在巷子深处不时响起,仿佛在引导人们和曾在这写诗的诗人进行一场时空对话。

斑驳的墙壁,榕树,燕子,历史长河的洗礼,因为它们的存在以及生命的活力才使得乌衣巷更加清幽。

乌衣巷,清幽又充满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