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感想400字

作者:姚茗绮 时间:2021-12-27

喧嚣的街道旁伫立着一排矮小的木房,从木房后探出的便是歪歪斜斜的樱花,人们穿着和服在写着日文的门牌下游荡,再向里边看,一块木板上赫然写着:日本风情街五个大字。

“唉,现在的人啊……”人群中传出一声哀叹,只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端坐在轮椅上,推他的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小伙子。他们表情凝重、正静静的沿着一片梧桐林走着,与其他人显得那么的不同。

“怎么可以这么不讲理?”

“叫你别进就别进!”

几句怒骂传进两人耳中,“怎么了?去看看吧”。

只见一个穿汉服的女孩红着眼眶被一个保安挡在街口,眼神里充满了怒火和委屈。

“喂,为什么不让她进?”小伙子攥紧拳头,“难道仅仅因为穿了汉服?”

这种事好像也不止一次了。

“难道你们不相信传统文化,反而去传承曾侵略过我们国家的文化?”

周围有人辩解:“现在是和平年代……”

“停!”

“和平不代表遗忘,30万人的生命是不容原谅的,谁也不能代替他们去原谅!”那是一道威严庄重而苍老的声音。轮椅上的老人眼中露出无比威严的光。“咱们走!”尘土喧嚣的街上,留了两个背影,和怔怔站着的人们。

“他们总会懂得的”“嗯,一定会”老人把闪着红星的帽子一拉,金闪闪的五角星在太阳下发出耀眼的光辉。绿色的军装是那样的耀眼。

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一个抗日老兵站在樱花树下,喃喃道:“对不起,我们失守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