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作文五年级500字

作者:耿鹏程 时间:2020-12-21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无论是精巧感人的小说,优美动人的散文集,亦或是精辟动人的小故事,我都喜欢,它们会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至真之纯,或使我懂得了世界的广大,知识的无限,在这些书中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今天我就将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这本书的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书中海伦.凯勒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知识就是摸到了人类有史以来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我想一定因为知识促使海伦.凯勒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看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人都知道海伦.凯勒的不幸: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生活在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里。在一般人的眼里,如此不幸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海伦.凯勒不仅使自己的生活有了意义,而且还创造了许多奇迹,考上了哈佛大学,完成了许多健全人也不一定能办得到的事。海伦.凯勒教会我,只有珍惜现在才能拥有未来。

记得小时候,每一次老师讲课的时候我都不认真听讲,总是想着下次老师还会讲,结果最后成绩一落千丈。但是妈妈给我买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看了以后,我深深地被故事里的主人公海伦凯勒感动了,决定发奋学习,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便会想到海伦凯勒的故事,心中便会受到鼓舞。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改变了我,教给我深刻的道理,给了我前进的力量,今天我将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希望你们能用心读懂它,并将它好好珍藏。

王老师评语: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通过文中小作者读书的感悟,充分地体现了这句话的含义。习作或是引用书中名句,或是联系生活实际,都能引起读者共鸣,让人也忍不住想来读一读这本书。他的推荐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