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作者:刘佳芮 时间:2020-09-21

在我的书桌上,有成千上万的书,每一本都是经典,但有一套看似平淡的书,却博得了我的喜爱。

这套书名叫《皮皮鲁和鲁西西》,主要讲了一个叫皮皮鲁的男孩和他的妹妹鲁西西的奇妙经历。比如说他们的朋友,两只会说话的老鼠,一只叫舒克,一只叫贝塔,舒克开直升机,贝塔开坦克。还有一只会说话的大灰狼,它拥有人类身份证。他们干过许多惊天动地的事,比如控制老师、放电、分身、探索家中暗室等等。当然还有他们的专属书,鲁西西传、皮皮鲁传、舒克贝塔等。不过在每本书中,皮皮鲁都是受批评的对象,鲁西西经常受表扬。

在众多故事中,我非常喜欢一篇叫“驯兔记”的故事,讲了皮皮鲁刚上小学时的老师把班里一个叫李小曼的女同学教成了兔子。在这之后,班里的同学一个个变成了兔子,到最后,只剩他没变成兔子了,老师很着急,亲自家访。当皮皮鲁听到老师的哭声后,决定变成兔子,可怎么也不行,他为了大家,做了一件兔子模样的衣服,无论什么时候都穿着它。

皮皮鲁虽然调皮,但非常善良啊,为了大家,能在烈日在风雪之下,穿着一件兔子模样的衣服,为了班级,每时每刻都穿同一件衣服,多善良啊!皮皮鲁的心灵怎么不是美丽善良的呢?

鲁西西听话、善良、有担当、爱小动物、为他人着想,她也是一位勇敢的姑娘啊!

这是我喜爱的一套好书,它时时刻刻陪着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