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作文450字

作者:陈博奕 时间:2020-04-28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这条“路”上,我最想给大家推荐的是《草房子》。

《草房子》的作者是著名当代作家曹文轩,出版于人民文学出版社。它还曾获得国际安徒生大奖。那么,这本书好在哪里呢?

这本书的语言既细腻又耐人寻味,运用了大量的景物和环境描写,比如在秃鹤难过生气时写到“雨沙沙沙打在树叶上,然后从缝隙滴落到他的秃头上。”读了这句话,我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竹林雨声的清幽宁静和秃鹤的孤寂郁闷。读到:“初冬的一天下午,北风越刮越大,到了快放学时,天气迅捷阴沉下来,桑桑家的那些在外觅食的鸽子,受到了惊吓,立即离开野地,飞上乱云飞渡的天空,然后像被大风吹得乱飘的枯叶一样,飘飘忽忽地飞回草房子。”让我感受到下雨前的乱云与飞鸽,有了一种莫名的紧张。

《草房子》里不仅有优美的语句和环境描写,还有着鲜明的人物性格。

文章的主人公桑桑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他调皮,与同伴一起捉弄秃头的秃鹤,把碗柜“改造”成鸽笼,把蚊帐“改造”成渔网;他勇敢,为了保护同学与大孩子打架,与渔船上的人“谈判”;他善良,无论是对家道一落千丈的杜小康,还是对年老的秦大奶奶;他单纯,充当了白雀与自己老师蒋一轮的“信使”,面对阻挠从未放弃过……可以说,桑桑是曹文轩塑造的最成功的一个人物形象。

《草房子》的语言优美,人物栩栩如生,我衷心希望大家都来读一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