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自信作文6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0-12-14

自信,如今正成为新时代青年身上越来越闪亮的“光环”。

观察近年来年轻人的形象,会发现一种有趣的现象:昔日被加诸年轻人身上的“叛逆”“自我”等标签逐渐被“自信”“担当”等正面评价取代。特别是年轻一代对西方的态度,更耐人寻味:面对西方的一些“傲慢与偏见”,我们不再卑怯、沉默,而是理直气壮地“怼”回去;有的更以“自黑”的方式调侃,这种“回怼”和“自黑”不仅仅出于自尊,更是发自肺腑的自信。

年轻一代的“集体自信”,无疑来自于我国的日益发展和强大。现在我们生活和成长的时代,物质条件更加优越、信息获取更加便利、眼界视野更加宽阔,这让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并不认为“西方比中国好”,也因此更加自信平和,更加懂得把这种自信、平和与爱国、自强有机结合起来。

这种心态和观念的变化,无疑将深远地影响我国的未来。随着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西方可借鉴的经验越来越少,只有依靠自身的创造力,才能走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新路。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年轻一代正在跳出西方话语体系的框框,依照现实发展的逻辑来考虑“我们怎么样”“我国需要什么”,而不是“西方怎么看”。这种发自心底的集体自信,必然有助于弥合心理卑怯,重建中国自身的话语体系。从这方面说,年轻一代的“集体自信”,正是当下中国最为需要的精神。

我们年轻一代正自信地走向舞台中央,时代也正为我们供给越来越多的机会,方方面面都在呼唤年轻力量的加入,丰富多彩的世界在等待我们去探索。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