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

作者:彭朵 时间:2019-10-08

艾默生说:“朝着自己目标永远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坚持走自己的路,是拥有勇气、拥有魄力、拥有自信。因为坚持,所以不怕失败;因为坚持,所以不会气馁,直达成功的彼岸。

那是1982年春天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罗马尼亚郊区的-所监狱里,有一个痛苦的女孩子。他写下了一本现任政府腐败的禁书《低地》。这本书毫无保留地揭露了统治者丑恶的嘴脸,而这也是她被捕的主要原因。

终于,他在坚持中发现了一个没有玻璃的小窗户。她费尽千辛万苦爬了出去。但是似乎是上帝给他开了个玩笑一她爬出的地方竟然是政府的司令部。后来,这些人把他关进了一座更加牢固的牢房里。一连好几天,她直都在想如何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她实在不想受这样的折磨,生不如死。后来她又想,不行!哪怕有一丝丝希望,也要想方设法逃出去!

她不停地敲打着天花板、拼命地踩着泥地,终于找出一处稀松的土地。随后便开始挖它。她找到了一个狭小的隧道,她不顾切地钻了进去。经过八小时的努力和坚持,他终于摆脱了魔鬼的控制。她就是赫塔.米勒。

赫塔。米勒是德籍作家,于2009年10月获得了诺贝尔奖。代表作有《我所拥有的我都带着》、《光年之外》、《低地》等。她的成功,源自于她的那份坚持。

不轻易屈服,不轻易妥协,坚持自己脚下的路,是对生命永恒不变的态度。偏见经收相不来充满希望的幼苗,只要我们再多一点坚持,希望就会开花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