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流浪猫

作者:李承霖 时间:2020-11-24

一天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走着,“喵”的一声,我止住了脚步,四周望望并没有什么异常,于是,又迈开了脚步,随“喵喵”一连几声,我又望了望,终于看到了一只“小家伙”。

它有黄色的瞳孔,黑灰色的皮毛,但身上脏兮兮的,一副哀求的样子,好不可爱。但我们却被一个高大的铁门分在了两边。我向铁门内望去,那是一个大园子,园中杂草丛生,像是几个月没有打理过的样子,园中还有一个巨大的房子。我又看了看眼前的“小家伙”,又看了看眼前竖立的铁门,陷入了沉思……

又是声“喵——”叫,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这时,才发现它骨瘦如柴的腿,一直在不停地颤抖,我想它应该是饿了。我飞奔回家,拿出了几条小银鱼,急切地跑了回来。它,还在那里,我把几条小银鱼尽量地放在它的跟前,它居然没有吃,反而又向后跑去。过了一会儿,再出来时,一只、两只、三只……足有七只,一只大猫,领着六只小猫。一走过来,它们就狼吞虎咽地吃,吃完后,它们竟站成一排,好像在对我道谢一样。

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我都会过来这里,每天我都给它们喂食,和它们玩耍。直到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找它们时,却没有等到它们的出现。它们就这样不见了。

在那以后,我仍然每天都会在铁门那儿放一点粮食……

一年之后,这块荒地拆迁了,也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它们。

园中的那些猫,你们在哪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