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夏天

作者:梅馨蕊 时间:2021-06-17

初夏时节,天气多变,昨天还是倾盆大雨,今天却是个晴朗的好天气,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开心极了,一放学,便赶紧骑上我心爱的自行车去小区兜圈咯!

我一路驶过小区的主干道,两旁的大树粗粗壮壮,枝繁叶茂,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广玉兰树那一头绿油油的头发在风中飘扬,时不时地和着夏风唱一曲美妙的歌曲。两旁的鲜花争奇斗艳,像跑道上的运动员,你追我赶,生怕错过比美时机。

风缓缓地吹着,我骑行来到了小区的池塘边,向下望去,池中“水皆缥碧,千丈见底”,几条红色的小金鱼乐在其中,开心地在水里玩起了捉迷藏。虽然还没到盛夏,可池塘中心的荷叶早已穿上了帅气的绿色风衣,它们拉起小蝌蚪的手,在风中跳起了美轮美奂的舞蹈。几个胆大的男孩甚至脱去鞋袜,把脚放到了清澈的池水里。我可不敢和他们一样,生怕掉入水中,只敢把手小心翼翼地伸进水中,池水冰冰凉凉的,水面上立刻漾起一圈圈的小涟漪。我抬起头来,天空自下而上那么清亮,那么澄蓝,就像一块空灵的蓝水晶。

太阳渐渐落山了,我沿着来时的路回家去,来到楼下,一楼的奶奶看见我满头大汗,笑着说:“又去骑自行车啦,来来来,尝点枇杷!”“哇,枇杷熟了?!”我惊喜地抬头看过去,只见奶奶家的枇杷树上挂起了黄澄澄的小灯笼,闪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了,它们簇拥在一起,像一群正在嬉戏玩耍的小朋友,那么活泼,那么可爱。这时候,奶奶递给我几个枇杷,我一口咬下去,甜丝丝的,满口清爽。“谢谢奶奶!”我嘴里咬着半个枇杷便和奶奶愉快地告别了。

小区的夏天,多姿多彩,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留在我成长的记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