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春去夏来时

作者:仲子煜 时间:2022-07-06

朱熹笔下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我眼前匆匆闪过,陆游笔下的“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浮现在我眼前。

转眼间,春已去,夏已来,我们的城市又迎来了属于它自己的夏天。

正值初夏,每日的清晨,时而温柔,时而忧郁,有时阳光虽刺眼,却如同妈妈手掌一样温暖,温柔地洒在我身上,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发丝,形成一幅温柔的画卷,有时天空被郁闷覆盖,落下豆大的雨珠,洒落在我头顶的避雨港上。

晴天时的校园,太阳已出来好久了,刺眼的阳光照射着整个覆盖着青春校园。校园里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身影沐浴在刺眼却温柔的阳光里,有的身影似乎觉得阳光太过于刺眼,伸出手遮掩,但阳光可是无形的,透过手指缝照射在那青春洋溢的脸蛋上。就在那刹那间,整个校园就陶醉在耀眼的阳光里。

下雨时的校园。天灰蒙蒙的,好像涂了几层灰色的面膜,雨滴滴答答地下着,恰似一根根透明色的针,斜斜地落在校园中。它轻悄悄地滋润着土壤、大地和动植物,一直在无私奉献着,雨滴在叶子上玩滑梯,在风中逃窜,在花丛间捉迷藏,在地上制造镜子。

晚上走在初夏的凌公塘上中,偶尔传来几声蝉鸣,看来那些调皮的蝉儿已经蠢蠢欲动、迫不及待要出现了呢!经过一年未开的荷花池,我脑海里浮出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唯有蜻蜓立上头。”荷花也已经等不急要探出头来了呢!

“等闲过了一年春,雨后风光夏景新。”春已过,夏天又来啦,这个夏天是个很重要又很特殊的夏天,必定要好好珍惜。因为这是一个充满分别的夏天,我们即将毕业啦,等到七月左右,我们就要奔向各自的夏天,去追逐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