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作文450字左右

作者:邓睿锋 时间:2020-10-23

每年的正月初九,在佛山乐安,都会举行一场热闹的花灯会。

正月初八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在门外挂上了各色各样的灯笼,照亮整条大街。人们在家里备上清果、花烛、斋碗,拜苍天,求天公祈福,盼望新年有好运气。

正月初九这天,花灯会是热闹非凡的。今年初九,我与爸爸妈妈去赏花灯会。

街道两边大大小小的商铺,都挂着各色各样的花灯,十分绚丽,犹如一条彩虹。看久了,便会融入这彩虹里去。它们忽而随着风朝你扑来,忽而退去……路中横着座桥,带有“牵线搭桥”之意。不少人都在上面许愿。

乐安为什么要举办花灯会啊?妈妈说,从前,有一对夫妻多年无子无女,非常伤心。一天,他们来到了乐安的一座桥边,买了一个“观音送子莲花灯”。第二年,他们便生了一个男丁。这事啊,一传十,十传百。到了后来,乐安花灯会吸引了周围方圆数十里的人们,每年都有许多人来这里祈求生子生女。顿时,我发觉身旁闪着光的花灯,不禁喜气洋洋,还有了灵气……

街上,许多青年夫妇都提着“观音送子莲花灯”,求新年生个漂亮宝宝。莲花灯是一朵白中泛着红的莲花座上,盘坐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观音菩萨。老人们都买鲤鱼灯在家里挂着,是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小孩子们会买一些好看的花灯来玩,就是贪图个高兴

我也买了一个漂亮的花灯,走在街上,看到人人喜笑颜开,个个提着灯笼,整条大街都充满了喜庆……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