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端午节

作者:王梦瑶 时间:2021-03-26

又是一年薄饼香

在松阳,过端午节时,粽子可以不吃,但薄饼是一定要吃的。

端午节一到,大街小巷便飘着淡淡的薄饼香。

专卖饼皮的老店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饼皮店的老板将稀薄的面团抓在手中,熟练一甩,手腕一抖,将面团平摊,稍稍一顿,便又提起,一张饼皮便好了。

松阳薄饼,是以皮薄,馅精著称的。

家中,馅料已备好,什么笋丝豆芽豆腐干黄瓜丝桃田螺头海带丝等等,满满当当,摆了一桌。

我将一张饼皮平摊在桌上,夹了点儿让人耳聪目明的田螺头,可以让人“海拔渐增”的豆芽菜,当然香酥可口的粉丝、新鲜的黄瓜丝也是薄饼中的精华,万万不可缺。

馅放好以后,便可以包了。将薄饼皮的下端向上一掀,往前翻滚一圈,将左右两侧叠进,再滚一圈,包卷至竹筒状,薄饼便完成了。放在手中细细一看,薄饼十分薄,透过饼皮,依旧可见里面包着的菜,红的,绿的,青的……

咬一口,猪肉的Q弹、黄瓜的鲜脆等味道依次在口腔中弥漫开,清爽可口的味道充满了整个口腔。

“说到薄饼,其实还有一段特殊的历史呢!”爸爸咬了一大口薄饼,“相传抗倭名将戚继光奔赴前线,剿灭进犯的倭寇,为了不影响行军速度,戚继光便将菜包入薄饼之中,边行军边吃,后来打了大胜仗。为了纪念戚继光,后人便将吃薄饼的习俗保留了下来。”

大家一边听爸爸讲着薄饼的历史由来,一边吃着美味的薄饼。一家人其乐融融。

端午节,吃不完的薄饼,道不完的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